fbpx

定期小團體

愛滋人權會客室

『你做客,他解答』與愛滋一起生活,你必須知道的相關權益資訊。從「醫療權益」、「長照權益」、「蓄意傳染」與「娛樂藥物及法律」面向切入,更全面的了解你的權益。

成員優先資格:愛滋感染者、感染者親屬、防疫人權工作者

你應該更了解,
「自己」的生活。

本團體主要徵求「愛滋感染者」、「愛滋感染者親屬」與「愛滋人權倡議/防疫工作者」參與團體,期待透過團體討論與講授,能夠更加深入地讓參與者,更加了解愛滋感染者人權目前現況,與如何保障自身權益不受侵損。

深入了解主題

講師講述該議題,目前臺灣的相關現況。
第一週

參與團體者互動提問

若不便於現場提問,提供線上匿名提問。
第二週

團體進行方式

連續兩週團體,
從開始了解,
到提問互動。

我們期待各位參與者,都能完整地參與兩次團體,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各別議題的重點。

※每主題連續二周參與,若無法參與該主題,某場次活動,請提前透過EMAIL告知工作人員。

主題面向

針對那些方面,
你想了解的更多?

娛樂藥物與法律

你是長期使用娛樂藥物的朋友嗎?在臺灣現行法律狀況下,使用娛樂藥物仍是違法的行為。當法律事件介入生活時,可能會遇到那些問題?又該如何應對,歡迎您參與團體,與我們一起討論關於生活中的困擾。

愛滋蓄意傳染條例

愛滋感染者的性權,目前受到許多的限制,即便最新醫學實證「透過穩定服藥,達病毒量測不到,即不具傳染力」,但法律仍未鬆綁相關規範。在性之前我們應該注意什麼,未來又有什麼改變的可能?

長照安養問題

隨著愛滋慢性病化,愛滋感染者的老年人口也逐步上升,關於老年時期的生活規劃,我們有哪些選擇?現行制度的規範,又有哪些?更全面的了解現況,與如何規劃自己的老年生活。

各主題講師

專業講師,
邀請你來做客,
了解愛滋人權。

一起前進更好的生活

愛滋人權大步走,
從更了解自己的權益開始。

我們期待透過今年的團體,從不同面向切入愛滋感染者的人權問題,
期待透過愛滋人權會客室,能夠增進愛滋感染者社群內部,
對於自身權益的認識與了解。

我們相信,更了解愛滋人權,
就是改變臺灣的開始。

參與者注意事項

參與團體前,
你應該知道的事。

愛滋人權會客室舉辦的主要目的。

愛滋人權會客室針對「愛滋感染者社群(感染者、家屬伴侶與相關工作倡議者)」開設,主要議題皆為愛滋感染者人權議題。期待透過不同主題的小團體,增進愛滋感染者社群內部,對於愛滋人權議題的認識,同時培養對於自身權益的了解。

如果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但是礙於擔心身分曝光,有什麼方法可以提問呢?

您有問題詢問,又不便在現場直接提出,我們提供網路提問的窗口。若您需要使用網路表單提問,您會於線上報名團體後,收到報名確認信件,信件內將含有該次團體的「提問表單」。您可以於第一次團體前,與第二次團體前,進行線上提問。

每個主題都須分別報名,報名個主題皆會有兩次團體。

我們共安排四種主題「娛樂藥物法律」、「長期照護」、「醫療權益」與「蓄意傳染與性權」,各主題皆會有兩次團體,連續兩週舉行。

兩次團體主要活動:

.第一次團體:主題社會現況講解。
.第二次團體:互動與提問。

我們期待透過兩次團體,能夠讓各位參與的朋友們,更深入且完整的了解相關問題。所以報名皆以該主題兩次活動為單位,若有無法參與某日活動的情況,可透過報名確認信內之「工作人員電子信箱」,告知工作人員協助處理。

參與愛滋人權會客室,不需任何費用。

我們期待感染者社群能更了解自身權益,參與團體活動不會收取任何費用,若您參與後想支持我們的工作,可以透過本會官網「支持我們」、「本頁下方捐款按鈕」捐款支持。考量機構人力較少,團體執行時,不會現場收受任何捐款。

團隊參與者,禁止「錄影」、「攝影」與「錄音」。

為保障團體參與者隱私,除工作人員外,參與者請勿「攝影」、「錄影」與「錄音」。工作人員相關紀錄照片,僅供工作報告使用不會外流,若有拍攝到臉部,會進行經馬賽克處理。若有發現於團體內,有參與者違規「錄影」、「攝影」與「錄音」,工作人員得將違規者請離場,並將於未來小團體式活動報名中除名。

捐款支持愛滋人權會客室

本活動經費由「一起走|2020愛滋人權倡議與工作勸募」支應,若您支持我們持續,且深入的對愛滋感染者社群內部,進行愛滋人權教育工作,歡迎透過捐款表達您的支持。

感謝名單

募款動態攝影:Ken Chiu

辛勞的現場志工伙伴

贊助單位

本案部分經費受「國家人權博物館」人權教育推廣活動補助案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