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和我的
健康照護者

邀請您,提名在個人愛滋醫療經驗中,陪您一起戰勝愛滋污名與歧視的健康照護者。

提名活動已截止,歡迎透過了解故事按鈕,看見我和我的健康照護者,重要且感動的故事。

一起邁向愛滋零歧視去污名的未來

關於活動

「我與我的健康照護者」活動始於 2016 年,是由國際愛滋病學會(IAS)所發起,是 IAS「不遺漏任何人」 (Nobody Left Behind) 行動的一環,期待透過本活動能促進愛滋零歧視與去汙名化的最佳醫療服務。本次的活動將表揚即便便在面對帶有歧視性的法律、汙名化的傳統與信仰時,仍為愛滋感染者和受愛滋病毒嚴重影響者提供零歧視與去汙名化之醫療服務,並改善愛滋醫療困境的醫生、護理師、診所員工、 藥師和其他第一線的健康照護者,也能透這些優良的健康照護人員所分享的個人經驗和故事,讓更多健康照護者開始嘗試「做對的事」。

我們誠摯地邀請愛滋感染者及受愛滋病毒影響族群,提名您在個人愛滋醫療經驗中,曾陪您一起戰勝愛滋污名與歧視的健康照護者,並且讓您與您的健康照護者,能夠有機會接受表揚,並讓您們的故事成為「促進提供愛滋零歧視與去污名醫療服務」的重要關鍵。

本次活動之各地區的優勝代表,將有機會被邀請參加 2022 國際愛滋病大會線上 會議,於公開的頒獎儀式中接受表揚,並參與優勝者記者會和與專家進行討論、出席相關的會議,並有機會與愛滋病領域的專業人士進行更多交流。

活動流程介紹

提名者資格說明

愛滋感染者

愛滋感染者是指「HIV確診為陽性者」

受愛滋病毒影響族群

受愛滋病毒影響族群是指「愛滋感染者之伴侶、親友或照顧者,以及具潛在感染HIV風險之族群」

提名者重要提醒

  1. 本活動主要目的是透過您與您的健康照護者的故事,讓更多的健康照護者能開始提供愛滋零歧視與去污名化的醫療服務。若您與您提名的健康照護者獲選,需要配合後續的宣傳活動、工作坊與記者會,若您有身分隱私上的考量,可與工作人員討論以何種形式參與後續的宣傳行程。
  2. 相關宣傳與影片拍攝計畫,皆可以不露臉方式參與,若有需求也可以進行變聲處理,可與活動工作人員進行聯繫說明。
  3. 提名截止後,我們將邀請您與您提名之健康照護者於「2022年02月20日(週日)」,與本次活動遴選委員進行面試,敬請配合遴選面試時間。
  4. 您提名的健康照護者,需具有實際對您服務的經驗與故事才能獲選。
  5. 面試結果將會於2022/3/1公布,結果將會公布於「協辦單位(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台灣新滋識同盟、台灣關愛基金會、臺灣感染誌協會」之社群媒體與本次提名活動網站
  6. 參與2022 國際愛滋病大會之最終決定權將由IAS進行定奪。

主辦單位

合作支持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