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本會提案榮獲「聯發科技 智在家鄉」特別獎

入圍獲獎緣由與介紹

滋圓|臺灣愛滋資源平台

隊伍名稱:臺灣感染誌協會

選擇的區域:臺北市文山區(跨區備註:全台灣)

欲改善問題:希望提供受愛滋病毒影響族群,更便利的查找方式,結合使用者經驗篩選,讓資源選擇更開放

入 圍 原 因:
本提案以潛在與現有之愛滋病友為服務對象,建立一個提供匿名篩檢、藥局領藥、預防衛教等內容的友善資訊服務平台,對於推動國內公民參與愛滋病教育與病友協助具有助益與影響力。本計畫特色在於具備完整的使用者經驗研究基礎,並提出友善務實的解決方案,目前已完成愛滋資源地圖平台初步建置,本次頒予特別獎,鼓勵團隊關注社會重要議題,期能帶動更多資源持續投入推廣工作,擴大社會影響力。

獲獎感謝

感染誌在最一開始,便是透過網路平台,把這些「關於愛滋」的故事透過網路,傳遞給不同的朋友,企圖陪伴那些與我們擁有相同身份的人。更期待把愛滋的故事,與感染者的生存樣貌,傳遞至臺灣社會中,促使更多人開始了解愛滋與感染者的社會處境。
 
在今年初,我們提出了建置「滋圓 | 臺灣愛滋資源平台」的計畫,期待透過「公民行動」的方式徵集愛滋資源的使用經驗,並整合地圖定位功能成為「愛滋資源數位查找平台」,期待使服務資訊更充足,讓使用相關資源的朋友,能夠擁有更好更便利的資訊查找平台。
 
從入圍走至決賽現場,經歷了數個月的比賽,#滋圓 臺灣愛滋資源平台,獲得聯發科「智在家鄉」競賽的特別獎,感謝 MediaTek Foundation 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 #智在家鄉 ,給予我們肯定,並透過獎項讓我們更有動力,把理念與想法實踐。
 
感謝曾經參與過第一波「愛滋指定藥局使用經驗回報」的夥伴們,你們所回報的經驗,經統計與處理後將成為平台最重要的資訊。感謝你們不計辛勞的,投入這個計畫建置的過程,我們會更加努力加速前進。
 
另外亦感謝,曾協助過我們提供寶貴建議的民間組織友團們,與協助我們釐清指定藥局困境的友善藥師夥伴,與所有願意投注資源在感染誌工作的朋友們。
 
最後感謝那些「現在仍是或曾為病人」、「曾照顧陪伴病人」與「現在仍在為了相關權益努力」的朋友們,是你們與感染誌一起開始建立,這個由病人主導建立的平台。期待未來我們仍一起努力,用各自的方式逐步將臺灣變成更加平等的所在。
 
謝謝與我們一起走,未來更請繼續指教。

感謝協力民間單位滋圓平台

台灣年輕藥師協會Taiwan Young Pharmacists’ Group .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HERO 藥愛療癒復元中心 

71恩典藥局 

日森人文藥局 

人和藥局屏東店

捐款持續累積,平台建置資源。

您的捐款能夠促使我們將獲獎計畫更完善的執行,
一起投入資源,與我們一起走,
向更便利的愛滋數位資源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