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會員年費與入會費或其他衍生之會員費用,屬於會員義務或會員活動費用,非公益捐款,故無法進行稅務抵免。
捐款徵信是公益團體責信的一部分,作為感染者服務團體,除了重視感染者權益,也必須對捐款人負責;我們預計每3個月會上傳前一季的捐款徵信資料。如果您有發現資料的遺漏或錯誤,請不吝與我們聯繫。
如果對公開捐款人姓名與金額有疑慮,建議線上捐款時,徵信名稱欄位以匿名或暱稱方式填寫,如果希望匿名但未指定如何顯示名稱,感染誌會幫你自動填上可愛的暱稱喔。
捐款主要都會用在各個方案執行,而一般捐款則由感染誌統籌分配使用,部分也會用於會務與行政支出。如果你希望捐款能更彈性被使用,可以考慮一般捐款;若是希望款項使用在特定方案,請選擇你認同的方案進行捐款。

若是您綁定的定期定額捐款信用卡到期或換卡,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Facebook線上客服,告知我們您的「捐款人姓名」、「捐款聯絡電子信箱」,我們將會協助您把舊的定期定額解除,再請您重新在捐款頁面上操作一次。

目前沒有喔,如果未來新增的話,我們會公告在機構官網。
 

我們每年度的募款都會依照法令申請衛生福利部公益勸募,取得勸募核准字號依照每年度撰寫的勸募計畫及服務方案進行支出。

若您想了解感染誌的勸募計畫及募款所得支應,您可以透過本會「公益勸募」頁面查詢計畫。我們亦將於各計畫結束後,於各年度公益勸募頁面進行執行成果報告公告(內含募款活動期間所得及收支)。

目前感染誌捐款已經加入上傳國稅局選項,請於捐款頁面「收據形式」欄位選擇「上傳國稅局」選項
 
根據我們的調查,許多公益單位的捐款人常常搞丟捐款收據,若重複寄送,不僅消耗樹木紙張,還會讓捐款人的心思懸掛在收據寄送的等待時間。因此感染誌目前採電子郵件寄送電子收據,如果弄丟了,回信箱搜尋就可以找到過去捐贈收據。若真的信箱無法找到,請聯繫我們,可以重新寄送到你的電子信箱。
若您是透過線上捐款頁面進行捐款,系統將在捐款後自動寄送捐款捐款收據給您。若您是透過銀行轉帳方式捐款,請於捐款後寫信至[email protected],將您的「捐款人姓名(不對外顯示)」、「身分證字號」、「徵信名稱(對外顯示)」、「捐款帳號後五碼」、「電子郵件」提供給工作人員,捐款收據開立後系統會寄送收據到您的信箱。
 
如果是選擇年度開立收據,會於次年5月開始報稅前,以電子郵件寄送。
請直接透過Email電話聯繫我們,並提供欲修正的資料,收到後,後續會為您確認。
人難免有手頭緊的時候,可聯繫我們,確認無誤後將進行退款。退款不一定會馬上發動,需依據金流系統處理流程辦理。若因退款有產生費用的狀況,會由該筆捐款中扣除。

聯繫捐款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