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織織創作營

織織創作營

by
400 400 people viewed this event.

喜歡毛線與布料嗎?或正在尋找著某件事情、某個地方使你全心投入、什麼都不必想?

「織織工作營」或許是個好選擇。

一起來與哈拿.葛琉老師以及懂你所懂的同學們在週末時分的輕鬆聚會學習編織這門乍看困難但專心起來連手殘黨都能學會的創作技法吧!

2024感染誌藝術培力計畫啟動!有別於去年女性限定的「陽性織女工作坊」,今年度的編織創作營開放所有性別、性向者參與。報名者毋須具備任何工具、技術門檻經驗,老師與助教將在學習階段陪伴引導,即使是編織小白也完全沒問題。

本創作營將於三月中旬至六月下旬進行編織創作教學與聚會,期間聚會6次,每次4小時。授課/聚會內容包含基礎織法、框織應用、舊衣再利用技法、複合織法與合體共創,學員創作內容計於今年七月下旬於德國慕尼黑世界愛滋大會及感染誌年度策展以共創形式展出,展現臺灣愛滋社群的人文聲響。

邀請正在閱讀的你一同在織織中抒心,這是一項能夠使織者在嘲雜中找到寧靜、在靜謐中尋得雀躍的生活創意,在本工作營過程中我們將不會主動邀請大家揭露任何個人故事,學員們僅需放鬆享受安全、舒服的環境與夥伴,與同學們共同在經緯中「畫出」自己喜愛的風景,儘管將家裡不要的衣物帶到課程吧,一起加入循環再利用/零廢棄運動的行列!

蘭調織女與哈拿.葛琉

哈拿.葛琉,台東都蘭部落的阿美族人,以織繡工藝為基礎延伸她對族群文化、對生態環境與人文脈絡的思考,無論使用的媒材是鋼筋、漂流木、石頭或竹子…,哈拿的作品總有許多柔韌且充滿張力的線條表現。哈拿的工作室為都蘭部落婦女家務之餘的頻繁聚會地點,透過集會同時進行手做編織,形成現今都蘭部落的編織教學空間。她的工作室空間持續發生文化與創意的激發交流,並有著文化療癒與照護的作用,也致力於勾織、編、繡等纖維工藝的技藝傳承,召集部落婦女,互相陪伴互吐心事、共享知識做手工就是生活的日常,心靈獲得了療癒,手作的成果亦能貼補家用,「蘭調織女」至此而生,期待運用自身技術使外界進一步認識部落內涵。

聚會日期與內容

3/16 六 13.00-17.00 基礎織法
3/30 六 13.00-17.00 框織應用
4/20 六 13.00-17.00 框織應用
5/4 六 13.00-17.00 舊衣再利用技法
6/8 六 13.00-17.00 複合織法
6/22 六 13.00-17.00 合體共創

▲注意事項▲

  1. 本系列創作課程為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以藝文活動推廣愛滋人權倡議之專案教育活動,錄取學員將以HIV陽性、陽性親友及受病毒影響的社群夥伴為主。
  2. 本課程名額有限,採先到先得(即越早報名錄取序位越高)形式。
  3. 本專案提供系列免費課程共計6堂,每次4小時,授課地點於捷運忠孝新生站,錄取時將提供錄取學員完整地址。
  4. 創作營課程皆有連貫,可全程參與課程者將優先錄取。
  5. 授課期間禁止學員詢問他人血清狀態及自我認同(除非當事人主動出櫃),課程講師與感染誌工作人員亦將於課程現場施行監督,違者將受退學處份。
  6. 報名「織織創作營」即同意授權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於主辦展覽中露出您與導師、學員完成的共創作品。

Event registration closed.
 

Date And Time

2024-03-16 to
2024-06-22
 

Registration End Date

2024-03-05
 

Location

Share With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