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陽性織女工作坊報名表|POZ Movement

陽性織女工作坊報名表|POZ Movement

by
240 240 people viewed this event.

「作為一個女人妳是否對於這個時代感到滿意?是否能夠接受?」

「還是其實還有什麼其他想要的東西、想說的事情?」

「病毒使妳由陰轉陽,妳要背負的事情變得更多了,作為生活在這裡的女性,妳逐漸學會了有些事情沒必要想太多,過去了就過去了。」

「在面對這些後常常感到自己是那樣地獨立,並且開始習慣這一切。」

請容我告訴妳有一件事情是這樣的:
妳做著做著,就發現自己下意識不用動腦就會自動繼續(而且很會做),
妳做著做著,就發現本來覺得很煩的事情好像變得沒這麼重要了,
妳做著做著,就發現家裡多了一些妳自己喜歡又好用的東西,
妳做著做著,就發現妳小孩吵著說他也想要學、叫妳下次帶他一起來,
妳做著做著,就發現旁邊這群女生已經跟妳變成姐妹(然後妳在考慮跟其中兩個換帖),

最後妳做著做著,就喜歡上了編織聚會,成為一位真正意義上的織女。

已經沒有布料可以浪費,而妳也有了與妳經歷相當的姐妹夥伴。——這就是感染誌想帶給HIV+女性社群的聚會體驗。

「陽性意志 POZ Movement」感染誌藝術培力計畫第二專案即將啟動!在這個名為「陽性織女工作坊」的長期工作坊中,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與台東都蘭「蘭調織女」負責人哈拿.葛琉共同邀請全台有志尋找姐妹伴的愛滋女性感染者一起來學編織、做共創,從編自己喜歡東西的「框織」,到將家裡不要的衣褲、布料帶到課程上,循環再利用重製成自己喜歡、實用的物件,最終再將大家各自創作的作品組成一個大型藝術軟雕塑,在群體中展現自己的存在。——凡是在這個課程中妳學到的技術、自己編織的作品、或是最後大家一起組成的大型創作,只要是屬於妳的,妳都可以帶走,妳們既是獨立的個體,也是在療癒時分互相陪伴的女力群體,唯一會被拋到九霄雲外去的,只有大家一起織東西閒話家常時的苦水碎嘴。

這項課程時長共計18小時,從六月至九月每月安排一天提供各位姐妹安全放空的場域、時間與材料,若妳正在尋找懂妳所懂、苦妳所苦、愛妳所愛、怒妳所怒的夥伴,不妨相信我們的熱情,儘管報名吧😊

課表

6/10六 (13.00-16.00) 框織製作與織法基礎
7/29六 (13.00-16.00) 框織進階、舊衣轉化織線教學
8/19六 (10.00-16.00) 複合織法與共創-1 
9/3日 (13.00-16.00) 複合織法與共創-2


關於蘭調織女與哈拿.葛琉 老師

哈拿.葛琉,台東都蘭部落的阿美族人,以織繡工藝為基礎延伸她對族群文化、對生態環境與人文脈絡的思考,無論使用的媒材是鋼筋、漂流木、石頭或竹子…,哈拿的作品總有許多柔韌且充滿張力的線條表現。哈拿的工作室為都蘭部落婦女家務之餘的頻繁聚會地點,透過集會同時進行手做編織,形成現今都蘭部落的編織教學空間。她的工作室空間持續發生文化與創意的激發交流,並有著文化療癒與照護的作用,也致力於勾織、編、繡等纖維工藝的技藝傳承,召集部落婦女,互相陪伴互吐心事、共享知識做手工就是生活的日常,心靈獲得了療癒,手作的成果亦能貼補家用,「蘭調織女」至此而生,期待運用自身技術使外界進一步認識部落內涵。


▲注意事項▲

1.    本編織課程為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以藝文活動推廣愛滋社群女權倡議之專案教育活動,僅限HIV陽性生理女性報名。
2.    此活動與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合作辦理,活動現場將有專為HIV+女性服務的社工提供陪伴支持。
3.    本課程名額有限,採先到先得(即越早報名錄取序位越高)形式。
4.    本專案提供系列免費課程共計4堂,每次3小時,8/19課程時數較長為6小時。
5.    授課地點近台北火車站,詳細授課時間請參照課表,錄取時將提供學員教室地址。

Event registration closed.
 

Date And Time

2023-06-10 to
2023-09-03
 

Registration End Date

2023-06-06
 

Location

Share With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