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陽性意志爆炸之夜

陽性意志爆炸之夜

by
449 449 people viewed this event.

你/妳的腦內有沒有什麼仍在徘徊的聲音,

至今仍在找尋適當的場合縱情宣洩?

🥳 🥳 🥳 歡迎光臨陽性意志爆炸之夜 🥳 🥳 🥳 

💥 💥 💥 把愛滋生活中的不滿通通炸裂💥 💥 💥

即將於秋末冬初在鬧空間豪華登場的「陽性意志 𝙋𝙊𝙕 𝙈𝙤𝙫𝙚𝙢𝙚𝙣𝙩」展覽,由感染誌HIVstory策劃,並以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HIV,即愛滋病毒)為題,希冀透過藝術工作者與愛滋社群的作品並呈,以及座談、舞會、演出、發聲論壇等具實驗的文化行動模糊陽性/陰性者間的隔閡疆界。

在2023年11月25日的這天晚上,感染誌將藉禾餘麥酒 的支持,猖狂宴請所有支持/認同「陽性意志」的社群朋友暢飲來自臺灣花東的精釀啤酒!邀請您親臨展覽現場大肆咆嘯、談論所有關於在疾病汙名 下生活所有的正負能量。

在陽性意志爆炸之夜中,您的論述與故事沒有對錯,只有情緒上的相互認同與支持,如果平常找不到勇氣去說某些事,不妨就在這個請大家喝酒的HIV社群之夜 大聲咆哮那些卡在您胸腔中,極需宣洩的 氣憤/難受/悲傷/開心/幸福/遺憾 的各種故事吧!我們會讓你/妳說,也會聽您說的(想告白也是可以啦)。

本活動將於晚間8點準時開始,活動將以林鈺豐《有一種覺得叫他覺得》朗誦書寫揭幕,並在揭幕演出結束後由本展策展人劉仁凱、愛滋研究者黃柏堯聯合主持,開放邀請現場觀眾以肥皂箱形式輪番登台分享。活動尾聲則將以劇場藝術家曾智偉的《Poz Bath》獨角戲作結,為此乘載陽性社群聲響的社群之夜劃下句點。

● 發聲者|

林鈺豐 Erick Lin

曾智偉 Tseng Chih-Wei

現場社群夥伴 

● 主持|

黃柏堯 Poyao Huang x 劉仁凱 Kairon Liu

▲ 重要注意事項 ▲

1. 發聲一定有風險,出櫃發聲有好有壞,站上肥皂箱前應審慎評估並詳閱此注意事項。

2. 本社群發聲聚會為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所策劃之「陽性意志」展覽系列活動,現場除由主辦單位委請攝影師外(將配戴攝影證),禁止拍照、錄影、錄音等拍攝行為。

3. 發聲者不限性別、HIV血清狀態(陰陽皆可)、身份認同,惟請注意發聲言論須以非歧視、人身攻擊等內容為原則,並建議以個人親身經驗為主,例:醫療拒診、人際與情感關係、法規、歧視經驗、家庭、工作、藥癮、身份認同⋯⋯等。

4. 肥皂箱現場志願發聲時段為8:20-8:50PM,如您欲上台發聲且有隱私保密需求,建議您於開放入場前(7:30PM前)並穿戴個人需求之面部遮蓋用品,主辦單位僅提供麥克風、舞台、免費啤酒、聚光燈與主持人。

5. 主辦單位(主持人)可協助您以您自行攜帶的道具進行遮擋,但無法100%保證個人身份不會曝光。我們能保證的是,若現場出現歧視言論時,兩位主持人會以母老虎型態兇狠下達逐客令。

6. 參加此社群發聲聚會,即表示您同意不會將當晚聽到的發聲故事內容轉予未親臨活動現場的第三方。

7. 本活動提供禾餘麥酒贊助之「晚崙西亞香丁」啤酒,您須年滿18歲且出示證件方可領取。

8.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您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劉先生

▊ 關於禾餘麥酒的晚崙西亞香丁 ▊

加入花東特產晚崙西亞橙與台灣芫荽子,開瓶撲鼻的花果香,搭配清爽的酒體與果皮精油結尾,是嚐鮮開胃首選!

▊ 林鈺豐 Erick Lin ▊

林鈺豐,1987年生於台北;華語文教師、夜的詩人、愛滋權促會與感染誌志工。著有詩集《我們都濕了》,曾與畫家Iain Stephens於英國舉辦詩畫聯展。2019年於台北當代藝術館擔任展覽「瘟疫的慢性處方」開幕詩人。

每天睡覺前會問自己三件事:

1. 今天有沒有讓別人爽?

2. 今天有沒有讓別人不爽?

3. 今天我有沒有爽?

如果有達成一樣他就覺得當天沒有白過。

▊ 曾智偉 Tseng Chih-Wei ▊

1991年生於臺灣,畢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現為姊弟製作團長、相信世代University Cafe駐村經理,及表演藝術自由接案者:演員、舞者、導演和製作人,演出及創作領域跨足戲劇、舞蹈及變裝。作品專注於酷兒文化探索及愛滋意識提升,透過不同媒介中身體及語言的操演,開啟多元對話的可能性。曾智偉演出風格多變,擅於將不同的身體技巧融合至戲劇的專業養成,並於不同領域及場域創造多樣的表演語彙。臺灣的演出作品見於兩廳院秋天藝術節、臺北藝術節、臺北藝穗節、北藝開幕季、白晝之夜、臺灣美術雙年展、臺東藝穗節等平台。合作藝術家領域橫跨戲劇、舞蹈、行為、視覺、聲響、多媒體、變裝等。演出場域遍及劇場、美術館、咖啡廳、公寓、夜店、街頭、線上等。

▊ 黃柏堯 Poyao Huang ▊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傳播研究所暨科學研究學程博士,現職臺大公共衛生學院健康行為與社區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曾為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及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科技與社會研究、性別研究以及媒體研究。研究關注愛滋病以及新興疾病的社會文化意涵,並思考這些健康醫療現象與藥物、科技及性實踐的關係;曾為公關媒體人,喜歡貓、網球和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

▊ 劉仁凱 Kairon Liu ▊

藝術家、攝影師及策展人劉仁凱,1992年生於台灣台北,由世新大學圖傳系畢業。作品專注於當代信仰、瘟疫與污名,與多國愛滋(HIV)非政府組織、公衛機構串連合作,以藝術創作探索軍事隱喻之於普世價值、疾病持有者身心狀態間的擾動與交互作用。劉仁凱的創作反映其於日常所獲得的信仰觀察,他學習特定物件之於研究主體的意義及符碼,以將其轉化為作品中的視覺符號敘事。

劉仁凱作品曾獲得2014索尼世界攝影大賽「國家獎」殊榮,他的作品由2014年迄今已於布里斯本、春田、紐約、華盛頓、倫敦、台北、高雄、台南、宜蘭等城市展出。

***溫馨提醒您:

一、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二、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三、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To register for this event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URL:

 

Date And Time

2023-11-25 @ 08:00 下午 to
2023-11-25 @ 10:00 上午

Share With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