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Xhearsal」——感染誌HIV劇場行動開放排練

「RXhearsal」——感染誌HIV劇場行動開放排練

by
368 368 people viewed this event.

「醫囑、處方、持生、回應、逆行、對視、寫生;將HIV+造字者的生命肌理轉譯為一件「活著的作品」,嘗試以各種對話形式的趨近,在當代都市生活的窒息與淹沒中尋找生命無盡的美夢。」——《℞: still life》

《℞: still life》正式演出日進入倒數!!!

本週末導演及劇組將於12月正式演出的實際場地進行第一次實地排練,為回饋長久支持本作與紅樓在地社群建立擴散性連結,感染誌與紅樓特別規劃了「開放排練」特別場,讓大家親臨排練現場參觀(偷瞄)劇組的實際工作狀態!

「Rx: still life——2022感染誌HIV劇場行動開放排練」由「西門紅樓玩藝劇場」計畫合作辦理,為實踐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公益理念與精神,以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感染者徵集故事之轉譯應用為演出劇本,辦理免收費之表演藝術展演活動,以求倡議價值之整體曝光及社群教育推廣之擴散效益。

我們將這齣當代愛滋人權困境的戲劇稱作《Rx: still life》,盼於文基會紅樓老劇場/市場百年空間,將當代性別、病毒史等台灣人文多元底蘊再現於紅樓,以年輕議題的靈感召喚紅樓豐盛而繁華的新舊日常,使參與群眾見證病毒宿主污名仍在的困境,並嘗試將愛滋感染者日復一日的個體孤寂藉由劇場製作連結至普羅大眾,使長期受污名族群進階經由反思而被同理。

▆ 活動流程

19.00-21.00 開放排練(民眾自由進場參觀,原則建議參與全程)
21.00-21.30 座談QA
21.40 活動結束/散場

▆ 活動資訊

◆ 活動時間|2022/11/12(六)19:00-21:30
◆ 活動地點|西門紅樓2F劇場(108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0號)
◆ 免費!

▇ 合辦單位

西門紅樓

▇ 贊助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吉立亞醫藥基金(此計畫由吉立亞醫藥基金支持。吉立亞醫藥並無策劃及製作任何相關的資訊內容。)、GSK x ViiV(本計畫由GSK無償公益支持,且無介入策劃/執行等創作過程。)、讓I發聲、GOLIN、諾億特許事業部、澔岳溝通、愛知識性健康知識平台、新藝向玩藝所、雜草町

To register for this event please visit the following URL:

 

Date And Time

2022-11-12 @ 07:00 下午 to
2023-02-12 @ 09:30 下午
 
Watch video
 

Share With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