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故事重述演繹課

故事重述演繹課

by
797 797 people viewed this event.

病毒介入你的生活後,你是否有過「自己不再是自己」的想法?
若有機會以曾經的姿態重生,你會選擇怎樣經歷那段遭遇?

在某個瞬間,你發現觀眾與你同步了呼吸,感受著彼此的生命。你的一舉一動牽動著在場所有人的情緒,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愛、一起恨⋯⋯彼此理解;來加入這個演繹課吧!一起以不孤單的方式重遇自己。

“Take your broken heart, make it into art.”

-Carrie Fisher

2024藝術培力計畫第二彈!!感染誌與藝術家曾智偉共同設計「故事重述演繹課」,運用戲劇/舞蹈肢體訓練及獨角戲創作方法,為HIV陽性社群設計四階段表演藝術練習:「覺察」、「想像」、「書寫」、「演繹」。學員將在學習過程中與導師共同尋找在此演繹課中最想重現的生命情境,以如今更加熟悉自我的姿態,再見並重現過去的自己,課程尾聲亦將帶領學員以自身舒服的方式完成個人表演創作。

身體是人類感知世界的媒介及儲存感官記憶的資料庫,也是愛滋病毒等微生物的棲息地,本演繹課將引導你將身體、聲音與情緒覺察轉化成個人表達工具,逐步協助帶領學員爬梳個人記憶故事,這些記憶或許破碎、或許疼痛,但在這裡有一位跟你一樣是感染者的藝術家以過往經驗陪伴你將這段記憶轉化為藝術品——再次檢視、重新詮釋。

關於曾智偉 Tseng Chih Wei 老師

1991年生於臺灣,畢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現為表演藝術工作者,演出及創作領域跨足戲劇、舞蹈及沉浸式體驗。作品關注愛滋意識提升及酷兒文化探索,身體作為展演的媒介,文字開啟詩意的想像,邀請觀眾共創非典型空間中的親密經驗,開啟多元對話的可能性。愛滋創作轉化疾病的各種面向成不同形式的展演,以藝術實踐為感染者發聲,破除愛滋社群與社會大眾之間的疆界,曾發表自傳型獨角戲《巴黎野梅》、參與式藝術計畫《野梅close up》、沉浸式展覽《POZbath》。酷兒創作則曾與變裝皇后妮妃雅合作,結合劇場的批判性與秀場的娛樂性,發表沉浸式劇場作品《Mommy Drag》。現為姊弟製作團長,與姊姊曾歆雁共同創作,兩人保留兒時「變把戲」的遊玩精神,自己創作劇本並互相指導排練,作品運用場域的特色與限制,創造多元的沉浸式劇場作品。2023年於毓繡美術館創作《裂縫裡的光》獲第二十二屆台新藝術獎提名,該作品同年入選臺東藝穗節,並聯合旅宿業者,延伸創作18小時沉浸式旅行體驗。2018-2020年旅居法國,學習法文及參與演出製作,遊走在不同的文化及語境之間,累積了豐富的國際合作經驗。至今參與了13個臺法共製,曾與Xavier Le Roy、Emmanuel Demarcy Mota、Pascal Rambert 和 Jean-François Auguste等知名法國藝術家合作,於法國各大城市、外亞維儂藝術節和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並受邀駐村於巴黎市立劇院、MC93 de Bobigny、Bonlieu Scène Nationale Annecy 和 Théâtre Louis Jouvet de Rethel。

聚會日期與內容

日期時間課程主題
4/10(三)20:30-22:30課程介紹與基礎練習
4/17(三)20:30-22:30覺察練習1:找回自己的身體
4/24(三)20:30-22:30覺察練習2:找回自己的聲音
5/1(三)20:30-22:30想像練習1:身體與聲音
5/8(三)20:30-22:30想像練習2:時間與空間
5/15(三)20:30-22:30書寫練習:找到故事中的自己
5/22(三)休息一週線上繳交書寫功課
5/29(三)20:30-22:30演繹練習1
6/5(三)20:30-22:30演繹練習2
6/8(六)14:00-22:00獨角戲的排演
6/9(日)14:00-22:00獨角戲的呈現

▲注意事項▲

  1. 本系列課程為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以藝文活動推廣愛滋人權倡議之專案教育活動,錄取學員將以HIV陽性、陽性親友及受病毒影響的社群夥伴為主。
  2. 本課程名額有限,採先到先得(即越早報名錄取序位越高)形式。
  3. 本專案提供系列免費課程共計10堂,每次約2小時(末兩次聚會除外),授課地點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錄取時將提供錄取學員完整地址。
  4. 演繹課程皆有連貫,可全程參與課程者將優先錄取。
  5. 錄取者須於首次上課繳納新台幣500元為課程參與保證金,課程結束將退還保證金全額,請假次數逾兩堂或無故未出席者將不予退還。
  6. 授課期間禁止學員詢問他人血清狀態及自我認同(除非當事人主動出櫃),課程講師與感染誌工作人員亦將於課程現場施行監督,違者將受退學處份並扣留保證金。

Event registration closed.
 

Date And Time

2024-04-10 to
2024-06-09
 

Registration End Date

2024-03-27
 

Location

Share With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