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於節目

由「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與「臺灣感染誌協會」2020年度製作播出的直播節目,從四種不同角度深入「愛滋人權」與「預防」議題,並與每集不同身分來賓結合,嘗試拓展更多元的受眾族群,對於愛滋議題的關注與了解程度。

播出平台與時間:

線上直播:2020年06月到2020年10月,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四,愛滋權促會Facebool粉絲專頁

重播平台:2020年06月到2020年10月,每個月的第四個禮拜四,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愛滋權促會PRAATW Youtube頻道重播上線

主題面向

愛滋會遺傳?!

「愛滋是因為複雜的性關係造成的」、「學校教保險套,就是鼓勵小孩有性行為」……我們都對愛滋有千奇百怪的想像,這些想像經年累月成為了刻板印象。與我們一起聊聊關於愛滋的刻板印象的543,一起用輕鬆幽默的生活經驗,化解長時間以來我們對於愛滋的誤解。

媽!我有愛滋

「如果我的孩子有愛滋」我該怎麼與他相處?當愛滋介入家庭後,可能有怎樣的疑問與困難,我們期待透過這集的節目,能夠創造出不同的對話與交流,讓更多的家長們,對愛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思考。爸爸媽媽們,與我們一起愛の543,讓那些禁忌的話題不再禁忌。

無套愛愛!你沒事

你知道「U=U」嗎?這絕對不是什麼新潮的表情符號,而是愛滋的最新醫學研究!現在愛滋感染者透過穩定服藥治療,可達到「病毒量測不到,即不具傳染能力」。入睡前,與我們一起543,一起聊聊在新的醫學證據出現後,社會能做出那些改變?

無套愛愛!我有事

「親愛的,你知道跟你做愛,我會被告嗎?」蓄意傳染條例一直以來,如枷鎖般禁錮著愛滋感染者的性。這樣子的禁錮,真的能夠阻絕愛滋的傳染嗎?還是將感染者推向沉默,造成更多的問題?這一夜,深入談談關於蓄意傳染條例現況下,那些讓人鼻酸的543。

支持我們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愛滋感染者和他們的家屬、朋友,以及認同人權的社會人士所發起,長期投入愛滋平權運動的非營利互助團體。 在倡導平權觀念的同時,我們希望以互諒、互愛的訴求為原則;我們也努力的在愛滋感染者與社會大眾、政府決策者、醫療及公共衛生等等相關單位之間,扮演溝通者的橋樑角色。

感染誌是成立於2016年2月27日的愛滋團體,我們記錄當代臺灣愛滋感染者的故事、生活、狀態與存在樣貌。於2017年感染誌下半年加入每月「愛滋月報」從藝文(電影、音樂、活動)與議題面著手,試圖增進讀者對於愛滋議題與愛滋感染者權益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