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計畫緣起

2017年12月01日感染誌HivStory(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前身),預告將開始一系列以愛滋感染者視角,為出發點的現+發聲講座。將HIV「+」的正字記號融入講座名稱,意味著我們期待感染者,能夠以自己的生命敘事,開始進行社會溝通。並突破愛滋感染者較為沉默的現況,透過每一次的活動舉行,感染者與談人的現身/聲,增強愛滋感染者對自身權益爭取的參與程度,彰顯愛滋感染者在臺灣社會中的主體性。

一直以來我們以「感染者自身故事」出發,促使參與者能夠更加快速,且柔軟的進入議題討論之中,並結合「愛滋人權工作者或意見領袖」的講座形式,使討論的深度與廣度能夠增加,同時讓參與講座的樣貌能夠更多元,更有效的觸即對愛滋議題尚不了解的群眾。在2020年的現+發聲中,我們將舉行六不同主題面向的講座,結合目前愛滋人權現況中,極需被處理的問題,以及同婚等新社會制度可能衍伸的人權議題,為主要議題設定方向。

2020年度主題方向

蓄意傳染

歧視與汙名

婚姻家庭

醫療權益

長照權益

媒體識讀

最新場次

參與活動注意事項

1.因應COVID-19疫情,參與者進場前,需量測體溫與配戴口罩,若額溫超過37.5°C,工作人員將請您回家休息。
 
2.請尊重現場參與者的隱私,若須朝參與者攝影,請事先徵詢當事人同意。

勸募方案經費支應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