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被消失的聲音

一起從Bobo的分享中,聽見那些在愛滋裡「被消失的聲音」。一起深入關於女性、跨性別、青少年,這些在討論愛滋時,容易被我們遺忘的族群,正在面臨的愛滋問題。並在90-90-90目標將至前,重新反思第4個90,提升愛滋感染者的生活品質,愛滋感染者與關鍵族群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不用吃藥非夢事:長效劑型抗病毒藥物

真的假的?!愛滋未來可以不用「吃藥」,小顧醫師下凡來解答。長效針劑愛滋抗病毒藥物即將來臨,關於長效劑型抗病毒藥物的作用機轉、臨床研究結果與副作用,讓小顧醫師來跟你說分明「不用吃藥,真的非夢事」。

愛滋感染者照顧、老化與未來

愛滋感染者的老化議題與長照政策,是我們需要認真面對的重要議題。關於愛滋感染者老年後的心理與照顧需求,你認為「怎麼樣的愛滋長照政策,才是好的呢?(歡迎把你的答案,留言告訴我們)」,一起跟著一凡從AIDS2020大會反思,並開始關注愛滋第四個90中,重要的愛滋長照議題。

台灣愛滋感染者十年生活現況調查,與機構服務反思

由 台灣露德協會 的政隆,分享台灣十年來感染者生活的現況調查。讓我們從過去十年來,露德協會的服務與調查中,了解感染者各類權益與成癮物質使用議題,並深入討論這些數據背後,愛滋感染者實際的需求與擔憂。

疫情下的同志與愛滋工作

在全球疫情的影響下,同志與愛滋工作也受到了諸多影響,小杜詳細的介紹各國數據,與各國社群工作者們的因應方式。跟著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小杜,一起深入疫情下的愛滋與同志工作。

醫療人員愛滋歧視調查

隨著愛滋藥物與治療的進步,多數的愛滋感染者透過穩定的服藥治療,已經可以健康的生活,獲得與常人近乎無異的壽命。但愛滋感染者的日常生活,仍時常被社會的汙名與歧視所苦。在日常的就醫與治療方面,愛滋感染者,仍有可能因愛滋身分而遭受拒絕,或者差別對待。奇美醫院進行了針對院內同仁進行了「醫療人員歧視調查」。與我們一起從杜漢祥醫師的分享中,深入了解醫療人員歧視調查的結果與分析,並了解奇美醫院如何建構愛滋友善的醫療環境。

臺灣藥愛服藥經驗與國際交流

Chemsex藥愛議題,是近年來很被重視的議題。從 HERO 藥愛療癒復元中心 設立經驗中,一起看見臺灣藥愛服務的故事。從吳孟姿主任的分享中,了解藥愛社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