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臺灣同志遊行 臺灣感染誌協會發言稿

大家好!我是感染誌的秘書長蛋蛋,又在這個舞台上與大家見面了,你們都還好嗎?走了一天的遊行,辛苦大家了,待到這個時候請大家給自己一個掌聲。

我是愛滋感染者,你會跟我做愛嗎?

也許你很難想像,身為一個愛滋感染者,要與人做愛,與進入一段長期的關係有多艱難。在現在的台灣,愛滋感染者的性,仍然被重重法條綑綁著。一個愛滋感染者與別人做愛,即便沒有傳染愛滋給他人,也很有可能被控告,遭到判刑甚至入獄。

你能想像嗎?當你與一個人開始約會,真心的為彼此付出,嘗試走入一段穩定的伴侶關係,你所牽著的那隻手,卻因愛滋身份的坦承顫抖不以。

我是愛滋感染者,你還會愛我嗎?

隨著愛滋治療與預防藥物的進步,與愛滋感染者做愛、交往,其實早就不是危險的事情。你聽過U=U嗎?現今的愛滋感染者,透過穩定的服藥與治療,達病毒量測不到的狀態,就不會透過性行為傳染愛滋給他人。醫學讓相愛的距離不再遙遠,但擋在美好前面的障礙,仍需要你我一起拆除。

當醫療與科學不斷前進,陳舊的法條,仍未納入最新的醫學實證,感染者在做愛與進入伴侶關係時,仍需要擔驚受怕、提心吊膽的活著。

在這裡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請大家與我們一起關注「修正危險性行為範圍定義」的議題,在不遠的未來,也許會有一段攻防的時間,需要性別友善的各位,這一次與愛滋感染者站在一起,修改這個陳舊的法條。

每一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能聚在一起,為性少數嘗試做多一點事情,嘗試靜下心來去理解與聆聽,聽見那些平常不被聽見的,不被看見的。謝謝你們,謝謝一直努力的台灣同志遊行。

成全愛,不成罪。與我們讓一起讓愛滋不再是罪惡,讓說出自己是愛滋感染者,能夠成為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