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起看見八大愛滋議題 2022愛滋故事報告正式上線

2021年愛滋故事媒體總計發布39則愛滋故事與內容,持續讓社會看見愛滋感染者真實的生命經驗。我們統計前八大類愛滋議題故事,統整分析各類愛滋感染者生活情境,讓您可以透過這份報告,看見更深入且貼近愛滋感染者視角的愛滋議題。

愛滋故事八大議題,深入看見愛滋感染者的處境

從2021年度統計數據中,我們能發現「身分告知」及「愛滋治療」議題,近佔年度發行量的一半。顯示身分告知與愛滋治療議題,對於愛滋感染者的影響是重要且應被關注的。同時我們在去年度開啟與「監所關注小組」的合作,開始徵集與發行愛滋收容人生命故事,帶領讀者看見不同社會處境下的愛滋生活。而「醫療權益」議題,也相同擁有相當高的發布量。其餘「伴侶關係」、「賦權與培力」與「公衛政策」,也對愛滋感染者生活品質,有相當程度的影響。請與我們一起從「愛滋故事媒體.八大愛滋議題」,看見各種不同生活情境下的愛滋議題,並思考未來臺灣改變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