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年度愛滋倡議工作勸募

在2015年以前的臺灣,外籍人士感染愛滋病毒,會面臨遣返出境的困難。Erick的外籍男友,當時因感染愛滋,兩人面對不得不的分離。愛滋人權從來都不是高空的口號,而是深刻影響著感染者日常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

向下滑動

從那一年的 分離 談起

我是Erick,那一年我的外國前男友被驗出愛滋時,被告知需要在兩個星期內離開台灣。我隨後也確診陽性。雖然理智上我清楚地知道愛滋可以治療,但情感上仍然遭受很大的打擊。

那時,如果沒有當時的室友,還有他現在的先生協助我和前男友打理一切瑣事,我們沒有辦法度過這麼「難」的關卡。我是幸運的,因為周遭的朋友們對於愛滋都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有他們陪我「一起走」。

我們都應能 自在地 了解愛滋

可是有很多感染者沒有這樣的支持系統,要是這個社會與感染者朋友們,都能對於「愛滋」與「自身權益」認識能更多一點,那麼感染者就可以不用擔心害怕,可以跟討論其他疾病一樣,自在地討論「自己的」疾病。

很多人以為我很勇敢,所以我敢站出來為愛滋發聲,但其實並不是如此。是因為我身後,有一群很好的朋友,會在我向後倒時,接住我擁抱我,我才有勇氣站出來說話。

支持感染者與臺灣,
更了解愛滋人權,
與我們「一起走」!

2020年,感染誌啟動了全新的計畫「愛滋人權會客室」,針對愛滋感染者與家屬親友,開設愛滋權益小團體。期待透過從不同愛滋權益面相切入,促進愛滋感染者社群了解自身權益,除了提升權益受損時的應對能力外,我們更期待,透過團體可以持續累積,臺灣邁向愛滋人權的能量。

有你「一起走」,
我們才能繼續向前進。

您的捐款,將投入以下工作,讓臺灣持續向前。

愛滋人權會客室

『你做客,他解答』與愛滋一起生活,你必須知道的相關權益資訊。從「醫療權益」、「長照權益」、「蓄意傳染」與「娛樂藥物及法律」面向切入,更全面的了解你的權益。

我們期待透過「愛滋人權會客室」的執行,將受愛滋病毒影響社群(家屬、伴侶、照顧者、感染者),對於自身權益的認識逐步提升,增加未來生活中面對侵權事件的應對能力,並同時培養投入自身權益爭取的動能。

現+發聲2020

從愛滋感染者的生活出發,開始促進臺灣社會更加了解愛滋。我們長期以來,以講座與行動的方式,將愛滋感染的社會處境,透過現+發聲傳遞給社會不同階層的朋友。期待透過現場活動,能夠帶來「同理」,進而凝聚對愛滋人權更大的支持。

臺灣愛滋資源平台建置

歷經一年度的籌備,與提案競賽,我們今年度將把「臺灣愛滋資源平台」,正式推送上線。我們期待透過平台,能夠帶給臺灣受愛滋病毒影響族群,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數位平台,協助需要進行愛滋「篩檢」、「就醫」、「領藥」與「預防」的朋友,找到適合且靠近自己的資源點位。

HIVStoryMEIDA

以感染者的角度,紀錄「生命故事」、「專題報導」與「時事評論」,透過持續的產出愛滋議題內容,將愛滋感染者的生活困境,傳達給臺灣社會。我們期待在新的年度,能夠提供更多元的內容,改善臺灣社會對愛滋的汙名與歧視。

小額力量挺正的,
我們「一起走」!

定期定額

定期定量的支持,能夠成為感染誌安心工作的力量,讓愛滋人權穩健向前。

(點選上方金額表,進入捐款頁面捐款)

單筆捐款

您的單筆捐款,能夠用您可以負擔的方式,灌溉屬於愛滋感染者的友善未來。

(點選上方金額表,進入捐款頁面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