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OVID-19andHIV 【防疫生活指南】風險篇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大家都很緊張,有人擔心愛滋感染者,會不會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較?!目前證據顯示,感染者只要穩定服用抗病毒藥物,控制病毒量在測不到(U=U),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跟其他人一樣,新冠肺炎重症風險也跟其他人一樣。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大家都很緊張,有人擔心愛滋感染者,會不會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較?!

目前證據顯示,感染者只要穩定服用抗病毒藥物,控制病毒量在測不到(U=U),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跟其他人一樣,新冠肺炎重症風險也跟其他人一樣。

感染者防疫重點劃起來
社交群聚要暫停但服藥不能停,規律服藥維持免疫力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式,照顧好自己是給防疫團隊最好的支持。

Q:愛滋感染者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會比較高嗎?
A:根據目前的證據,如果愛滋感染者有穩定服用抗病毒藥物,病毒量控制在測不到(U=U),則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與其他人一樣。

>參考資料:http://bit.ly/3yErCjG

Q:愛滋感染者若感染新冠肺炎重症風險較高?
A:根據目前的證據,如果愛滋感染者有穩定服用抗病毒藥物,病毒量控制在測不到(U=U),則感染新冠肺炎後發生重症的風險並不會比較高!但年齡60歲以上、患有慢性病,或是未穩定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免疫力低下的感染者,有比較高的重症風險。

>參考資料:https://bit.ly/3bRir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