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藝術培力| Ballroom課程20230511

這禮拜的課程主題是用自己原生的身體/個性條件演繹「陰柔」與「陽剛」,大家首先圍成一圈輪流提出各自認為這兩種屬性在臺灣本土文化中的特質對比,然後將這些以對比姿態呈現的刻板印象寫在鏡子上……

今天是第二次上課,很意外錄取的學員們沒有在第一堂課就讓大家肢體大解放後打退堂鼓,尤其是今天的課程 #老大 老師還要求大家dress code 8+9跟浪女⋯⋯(?)

這禮拜的課程主題是用自己原生的身體/個性條件演繹「陰柔」與「陽剛」,大家首先圍成一圈輪流提出各自認為這兩種屬性在臺灣本土文化中的特質對比,然後將這些以對比姿態呈現的刻板印象寫在鏡子上(很顯然大家畢業之後中文手寫能力都在急速下降,一直各種寫錯字)。在開始進入Runway演繹之前,老大要求各位學員從鏡子中的特質返照自己,評估哪些特質是自己本來就有的,再藉由強化這些自己本來就有的東西,把自己偽裝成直男、直女。

明明是第一次在這麼多雙眼睛面前切換自己的人格模式,大家卻都一起大笑、一起歡呼、一起為彼此的順性別保護色扮演評分,我認為你這樣走在路上能騙過我我就給你Ten(十根手指)、不行我就不給你Ten;大家在玩樂中訓練那個當自己遭遇「非偽裝不可的時刻時」迅速切換的靈活度(當看到有男性學員演完超台壁咚8+9拿到全場10分後,立馬跳起來個超C尖叫時我真的大笑,然後覺得好開心大家超級進入狀況而且整個在進化)。

我們這群彎男酷女在課堂中藉由扮裝、肢體的變形練習,讓日常角色扮演的信心與技能+10,或許當我們能夠更自在地在各種場合擺放出最適合自己的保護/進攻型態時,我們就也不太會需要時刻焦慮於自己身體的屬陰屬陽了。

我就這樣一邊想著,一邊頭痛該去哪裡買下週上課得用到的高跟鞋⋯⋯

捐款支持,讓感染誌做更多事!

立刻捐款支持,一起Be Positive Together #挺正的!
捐款相挺感染誌,支持我們藉由藝術倡議落實疾病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