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OVID19andHIV快訊|全國第9、10類疫苗系統意願登記至12日 最快16日開始接種

本會獲取資訊後,致電1922詢問詳細資訊,1922表示目前全台的民眾皆可以進行第一步驟的「登記意願」,但現階段僅有金馬澎民眾會進入第二階段「預約施打」的步驟,所以有意願施打的朋友,還是可以先行登記,後續本島開放預約時,就會收到預約的通知了。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8日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晚間表示,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提前正式啟用,即日起供全國第9類及第10類對象意願登記,至12日下午5時止,希望最快能夠在16日開始接種。

第9類對象為18到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重大傷病者依健保卡註記或重大傷病卡為主。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公費對象漸增,由行政院政委唐鳳規劃武漢肺炎疫苗預約平台6日在離島金門、馬祖、澎湖展開試辦計畫,但此平台建置當時也能讓本島第9、第10類民眾登記,以致昨天首次收單,全國共162萬多人登記意願。

中央社完整報導:https://pse.is/3kfrqh.

各位夥伴們,全國第9、10類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至2021年07月12日,最快16日開始接種,尚未登記的朋友們可以趕快登記!

關於疫苗要怎麼選擇,先前我們已經有製作過相關的說明,這邊我們在簡短的說明『根據目前證據顯示,mRNA、腺病毒載體等COVID-19疫苗,愛滋感染者都可施打』,但如果您有其他慢性疾病或者疑慮,建議可以諮詢原就診感染科個管師或醫師,以及疫苗施打前醫師問診可提出疑慮,讓醫師能夠評估您是否適合施打疫苗。

:登記程序

意願登記→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接種→接種疫苗

請耐心等候通知,收到通知後可以再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或登記網站預約施打疫苗。

保持社交距離

勤洗手消毒

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最後提醒各位夥伴們,疫情趨緩仍未結束,大家一起撐過關鍵時刻!記得勤洗手消毒、保持社交距離、出門全程配戴口罩,在最後這段時間裡,我們會繼續透過故事與影音內容陪伴大家,未來也會規畫相關的線上活動,提供有社交需求的大家,可以透過有趣的活動線上相聚。.還沒預約的夥伴,趕快預約喔!